大事纪要
首页 > 大事纪要 > 正文

教育工会2017年度大事记
时间:2019-01-08 15:31:47   点击:36


■春节前夕,组织节日送温暖活动,配合校领导关志强、叶春海、张兰英走访慰问长期工作在我校教育教学第一线并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代表、优秀合同工代表以及病困教职工等共10人。
■2月下旬,我校5篇征文在市总工会女工委组织的“培育好家风·我爱我家”征文活动中获奖。其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莫春艳、徐海玲获一等奖。
■3月7日,在市妇联、市总工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上,我校农学院刘艳芬教授获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课程组获授湛江市“巾帼文明岗”。
■3月8日,学校工会组织“庆三八·展巾帼风采”校园行活动,全校无授课任务的女教职工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3月10日,校工会党支部一行7人赴广东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雷州陈瑸廉政事迹展览馆接受廉政教育。
■3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席张兰英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六届师德先进评审会议,副校长高秀梅出席会议。会议评选出23名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并报学校党委审定。4月20日,学校党委发文表彰。
■3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胡劲松等一行来我校交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会见客人,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4月至9月,配合学校本科评建工作,提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措施与效果,前后十易其稿,并提供佐证材料4大类52件。
■4月6日,学校在湖光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教代会执行委员会2017年第1次会议,讨论、审议校内业绩津贴分配办法、关于召开四届三次“双代会”的请示等,向学校党委推荐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和省科学道德、学风建设宣讲团专家人选。
■4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纪向献兵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四届三次“双代会”筹备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双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广东海洋大学校内业绩津贴分配办法》、《广东海洋大学校区交通车运行管理办法》等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并对各代表团的会前有关准备工作作了部署。
■4月25日,工会委员会2017年第1次会议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对四届三次“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两个报告。会议还认真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先进部门工会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名单,审议并同意了13名非编职工的入会申请。
■4月29日,第四届教职工八人制足球联赛在海滨校区运动场圆满闭幕。本次比赛历时40天,共17个部门工会10支代表队约300名教职工足球爱好者参加。
■5月5日,校工会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讨论部署省直单位第五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湛江市(县)选拔赛等事项。截至10月,我校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财务处参加比赛,其中外国语学院进入了复赛。
■5月10日,组织召开四届三次“双代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广东海洋大学校内业绩津贴分配办法(试行)》等七个决议。
■5月16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福利工作委员会第1次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福利工作,并就今年生日慰问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审议了3名教职工的福利申请事项。
■5月21日,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赛在霞山校区乒乓球室圆满闭幕。本次比赛历时5天,共12个部门工会10支代表队参赛。校党委书记关志强为获得前六名的代表队进行了颁奖。
■5月22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会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对会员生日慰问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就游泳运动会、工会积极分子、师德先进个人奖励发放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各部门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6月10日,组织第十一届游泳运动会教工组比赛。共13支教工代表队参加14个项目竞赛。
■6月27日至29日,承办粤西高校工会第二十八次年会暨2017年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关志强、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出席会议,粤西地区9所高校工会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月30日,经校工会邀请,湛江市总工会组织专家在我校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摄影基础知识讲座。我校教职工5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7月12日,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2017年第2次会议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学校2017年岗位聘用调整工作有关事项。学校党委书记关志强、校长叶春海到会并讲话。
■7月19日,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一行赴我校调研教职工思想状况和队伍稳定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等陪同考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关志强出席并讲话,副书记向献兵汇报了我校教职工思想状况和队伍稳定情况。
■9月至10月,配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绩效考核,提供《广东海洋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作用》。
■9月8日,学校党委印发《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启动为期1个月的师德主题教育月活动;同日,学校工会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新入职女教职工座谈会。校女工委员、优秀教师代表及各部门新入职女教职工40余人参加了座谈。
■9月13日,副校长刘东超在湖光校区主教学楼多功能厅主持召开2017年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南粤楷模林冬妹教授主讲。校长叶春海出席了报告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副处以干部,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系正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副高以上教师、全体辅导员、党群、行政机关正科以上干部。
■10月中旬,完成工会年报工作,完成工会法人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两证合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年审和换证工作。
■10月31日,第四届工会委员会2017年第2次(扩大)会议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通报了工会经费使用及预算情况、校运动会组织进度,讨论审议通过了下半年慰问品和校运会奖金奖品发放方案、非编职工入会等事项。最后,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11月6日,召开广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贯标认证和职工创新示范基地审核验收座谈会。至12月下旬,我校被授予信息公开民主管理认证单位,并拨款5000元用于民主管理工作建设;水产学院被市总命名为湛江市职工创新示范基地,并拨款5万元用于基地初期建设。
■11月15日,2017年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在中心广场举行。校领导关志强、叶春海、彭权群、陈泽球、刘东超等领导出席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是校运会比赛项目中的第一战,共有25支队伍参赛。
■11月17日至19日,组织“牢记使命团结奋进 共创辉煌”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教工组比赛。共25支教工代表队参加19个项目竞赛。
■11月27日,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2017年第3次会议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学校根据“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拟定的系列职称管理文件。
■12月4日,教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通报了2017年1月至11月相关福利开支及会员生日慰问情况,研究了逢年过节向工会会员发放少量节日慰问品的工作计划。截至12月底,全年会员生日慰问1912人。
■12月13至17日,在霞山校区北院教工活动中心羽毛球馆组织开展2017年师生羽毛球交流赛。本次比赛共80名教职工、56名学生报名参赛。
■12月16日,“迎春杯”教职工象棋比赛在霞山校区北院教工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20名教职工报名参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向献兵亲临现场观摩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2月中下旬,起草《广东海洋大学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报学校党委审定。
■12月下旬,完成2016-2017年度师德建设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的各项结题准备工作,并拟于2018年1月初组织师德课题评审会议。
 

上一篇:教育工会2018年度大事记
下一篇:教育工会2016年度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