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纪要
首页 > 大事纪要 > 正文

教育工会2016年度大事记
时间:2017-04-07 12:38:23   点击:36


■1月5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召开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2016年第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2015年师德建设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结题报告,通报了2015年师德建设工作情况和师德标兵、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征求意见情况。
■春节前夕,组织节日送温暖活动,配合校领导走访慰问基层教职工20多人。
■3月8日,开展“手手相牵、圈圈相连”趣味活动喜庆“三八”妇女节,40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
■3月9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筹备工作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关于征集四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和议题的通知。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
■4月17日-24日,组织开展迎“五•一”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共19个部门工会16支代表队约330多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历经两个周末共用四天时间,36场约400小局的对抗赛。
■4月19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召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2016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原则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批准非编人员11人入会,评选出2015年度先进部门工会6个,积极分子167人。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4月27至28日,组织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等7个决议。
■4月-6月,组织开展第三届教职工足球比赛,共18个部门工会15支代表队约300多名教职工足球爱好者参赛。比赛历时48天,进行49场对抗比赛。
■5月8日,组织“与母亲对话,为家庭护航”森林公园徒步活动,学校183名女教职工母亲参加。
■5月11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召开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2016年第2次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广东海洋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草案)、《广东海洋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评选表彰办法》(修订稿)、《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师德建设理论和实践研究的通知》、《关于评选推荐我校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草案)。
■5月19日,正式发布2016-2017年度师德建设理论与实践的通知。9月2日,组织召开课题评审会,对20项申报课题中的《广东海洋大学师德水平多元化考核机制研究》等5项课题予以立项。
■5月28日,组织开展“缘聚玛珥湖”青工联谊活动,全校单身工会会员、各部门青工委员、青年职工工作委员会成员近50人参加,邀请市机关二幼、市二幼单身教师10余人参加。
■5月31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工会主席瞿志印率队来校就工会、提案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6月5日,组织第十届游泳运动会教工组比赛,260多人次参加23个竞赛项目。
■6月12日,向广东省教育厅申报并通过教育厅向教育部申报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案例对我校近年来师德建设工作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梳理。
■6月21日至12月,组织开展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推荐活动,经宣传动员、基层组织推荐,共34名候选人参与学校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目前正处于学校组织评选阶段。
■7月1日,召开女工委员(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动员会,校女工委员、部门工会女工委员以及健美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7月5日-8日,组织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人共15人赴仲凯农业工程学院、广东工业大学、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就提案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7月25日-28日,组织赴广州黄埔军校、惠州东江纵队纪念基地、梅州叶剑英纪念园红色之旅活动,第五届师德先进个人、工会委员、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工会专职干部共26人参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月31日,起草制定新教师入职誓词,并征求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意见后颁布施行。8月26日,首批89名新教师参加了入职宣誓活动。
■8月29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召开我校霞山区、麻章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和我校选区动员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海洋大学关于湛江市霞山区和麻章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对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
■8月30日,召开教职工信访工作协调会,就教师李林杰信访房屋买卖一事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会议纪要;召开教职工维权工作协调会,就教师赵国政与欧阳裕文因小孩被撞伤赔偿一事进行现场调解,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9月5日-10月10日,开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及师德征文活动,各部门工会积极举办有关师德宣传、教育等活动,同时动员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校师德征文活动。
■9月6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召开我校霞山区、麻章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我校霞山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叶春海、陈伟斌。
■9月8日,组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配合校领导看望慰问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的的教职工代表及离退休教师代表,代表学校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9月9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召开“我与海大共成长”新引进女教职工座谈会,学校2016年新引进女教职工30余人及其他女教师参加。
■9月18日,发文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成立师德建设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师德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师德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
■9月26日,校工会牵头组织霞山区第十届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27日组织麻章区第九届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
■9月27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召开我校麻章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情况紧急通报会,通报了有关我校代表选举工作中出现的网络舆情,并对舆情进行了分析和研判,要求会后形成《关于湛江市麻章区第四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各学院选举工作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9月29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召开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正、副)会议,部署湛江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截至10月8日,共177名代表参加推荐并将推荐名单报学校党委审批。次日,我校向湛江市人大常委会正式提名叶春海、谭北平作为市人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9月-10月,组织首届教职工美式普尔(8球)团体比赛,210多名教职工台球爱好者参赛。历经第一阶段小组循环积分赛和第二阶段陶汰附加赛共42场比赛。
■10月31日,召开部门工会工作会议,布置会员2016年生日慰问等工作。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11月9日,组织开展“培育好家风·我爱我家”演讲培训活动,校女工委员、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及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
■11月15日至22日,就科技处提交的《广东海洋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草案)向全体代表短信征求意见,并予以通过。
■11月16日,召开“用礼仪,遇见最好的自己”礼仪培训会,全校120名教职工参会。
■11月18—20日,组织“我的梦,海大梦,中国梦”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教工组比赛。共25支教工代表队约830多名运动员参加18个项目竞赛。
■11月23日,组织“培育好家风·我爱我家”演讲比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副校长高秀梅,湛江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女职委副主任陈少霞,市女职委副秘书长伍向平等应邀出席活动。学校教职工、学生代表280余人参加活动。
■12月2日,我校承办驻湛高校工会干部培训拓展活动,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工会干部30人参加活动。
■12月14日,受学校党委委托,起草更新《关于湛江市麻章区第四选区(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通过学校纪委向省委第六巡视组报告。
■12月25日,拟组织开展羽毛球师生杯交流赛。
■12月26日,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工作部署会。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学校女工委员参会。

上一篇:教育工会2017年度大事记
下一篇:教育工会2015年度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