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纪要
首页 > 大事纪要 > 正文

教育工会2018年度大事记
时间:2019-01-08 15:32:19   点击:37


■1月10日,“迎春杯”教职工美式普尔(8球)比赛在湖光校区体育馆台球室胜利闭幕。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共有11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团体赛、15个部门工会的44名美式普尔(8球)爱好者报名参加个人赛,参赛的教职工共约220人次。
■1月19日,学校在湖光校区水生博物馆多媒体室举办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出席并做了专题辅导报告。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及女工委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专题辅导后,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广东海洋大学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实施方案》《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财务管理、资产监督管理和经费审查审计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2月3日,校长叶春海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我校退休病困职工代表,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摆脱生活困境。
■3月3日-4日,我校教职工女子团体代表队参加市直“庆三八”女职工羽毛球邀请赛并获冠军。
■3月6日,湛江市妇联、湛江市总工会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节108周年大会暨先进事迹展演会表彰了先进妇女团体和个人,我校水产学院李长玲教授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8日,校工会组织“庆三八.美丽和谐校园行”环校徒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向献兵致辞,全校教职工1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3月12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会议。会议审议讨论了向学校党委请示召开四届四次双代会事宜。会议还通报了第四届“双代会”代表补选安排并就双代会会议代表的变动做了说明。最后,会议学习了《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李茵主持。
■3月19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会议通报了市总工会对我会2014年至2016年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报告,并审议通过了针对该报告涉及问题的整改措施。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广东海洋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
■3月26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申诉处理工作会议,审议梁培才、程功煌、杨毓峰等3名教师的申诉事项。经讨论,会议决定在申诉人与涉诉职能部门补充提供证据后再上会审议。工会常务副主席主持会议。
■3月27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辅导会议。会议还对广东海洋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征求了意见。部门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会议。
■3月30日,组织召开四届四次“双代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六个决议。
■3月至12月,开展会员生日慰问活动。截止目前,已慰问会员1915人,尚有会员80人待慰问。
■4月4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会议,就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全体在岗在聘工会会员发放少量节日慰问品和两名教职工延期申请父母亲去世补助等两项事宜进行了讨论。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会议。
■4月8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2018年第2次会议,讨论审议玉湛高速公路项目回收我校国有土地问题及教师申诉委员会委员推荐选举方案。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李茵主持会议。
■4月22日,迎“五·一”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霞山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羽毛室)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21个部门工会组成16支代表队约300名教职工参加。
■4月下旬,发放“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品花生油1.8升/人,共2045人,花费86912.5元。
■5月3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第五代表团代表意见办理工作会议,结合 4月27日的现场巡查情况,会议认为:一、第五代表团意见所指与事实不符,之前两次提案均向提案人反馈办理和执行情况,并得到满意回复;二、权衡学校的长远发展建设规划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便利,学校否定了在海滨校区开设后门的建议,具有合法性、科学性、可行性;三、在学校新的校园规划未完成并获得政府部门批准实施前,学校须严格执行现行规划。党委办主任、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苏永华主持会议。
■5月4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广东海洋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办法》和2017年工会工作考核评优结果。会议还对游泳运动会、乒乓球团体赛等工作作了安排。教代会执行委员、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或负责人出席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李茵主持会议。
■5月11日,插花技术培训班在霞山校区举行,农学院吴刘萍副教授主讲,来自学校各部门工会70多名插花爱好者参加活动。
■“母亲节”期间,学校工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正休产假或怀孕的在聘在岗女工会会员。
■5月22日,学校工会在湖光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办现代职业女性的心理压力及缓解策略知识讲座,文传学院张蔚虹副教授主讲。各部门工会40多位女教工参加活动。
■5月25日,庆“五•一”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湖光校区体育馆乒乓球室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学校工会主办,共18个部门工会11支代表队参加。
■5月30日晚,2018年广东海洋大学“诗意海大”朗诵晚会在中歌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主办,教职工朗诵协会承办。我校朗诵爱好者及58名教职工子女共同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5月至12月,组织欢送退休离岗工会会员31人。
■6月6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公有住房租用管理文件审核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保卫处、财务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及学校法律顾问、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会议。
■6月14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2018年第4次会议,对人事处提交的9名南粤优秀教师候选人、1名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经两轮无记名投票,同意推荐4名南粤优秀教师候选人(彭小红、董晓慧、徐峰、居占杰)、1名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张光亚)。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李茵主持会议。
■6月21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提案工作会议,讨论研究本次“双代会”提案的合理性、可行性及解决办法。会议由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苏永华主持,提案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办理提案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20人参加会议。
■6月至9月,积极与市、区教育局接洽联系,全年共帮助3名教职工子女幼儿园入学,25名小学入学,1名中学入学。
■7月1日,湛江市总工会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培训班部分学员一行10人到我校参观交流。
■7月4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2次教职员工申诉处理工作会议,审议梁培才、程功煌的申诉事项。经充分讨论,会议决定维持学校教务处对梁培才的处理决定,至于程功煌的申诉,则还需进一步调查核实。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职员工申诉处理委员会副主任李茵主持会议。
■7月7日,庆“七一”教职工象棋(个人赛)比赛在霞山校区北院教工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学校工会主办、教职工象棋协会协办,来自各部门工会22名教职工象棋爱好者参赛。
■8月9日,学校在霞山校区行第一会议室召开第2次福利工作会议,讨论采购中秋、国庆节教师慰问品事宜。在对前期市场调查收集到的15个本地市场大米样品和价格进行比较后,会议决定购买5kg/袋的桂西金粮贵族丝苗米。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会议。
■9月7日,湛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端等一行于第34个教师节前夕来我校慰问。双方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师代表郭建夫、张健、宁凌、郭遂红、付东洋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
■9月18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校长办、基建处、后勤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会议。
■9月30日,发放中秋、国庆节慰问品香米5kg/人,共2001人,花费88044元。
■10月16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建设工作协调会(电梯加建工作规划会),学校领导刘东超、校长办、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
■10月17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3次福利工作委员会,通报2018年病困职工慰问,五一、中秋节慰问及2017、2018年生日慰问情况,讨论元旦、春节慰问及困难教师申请福利补助等事项。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茵主持会议。
■11月9日,历时一个多月的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在湖光校区西区篮球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20个部门工会、14支代表队参加。
■11月5日至15日,首届教职工女子气排球比赛在湖光校区运动馆羽毛球场举行。
■11月23日至25日,以“健康团结,梦圆海大”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在湖光校区东区田径场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致开幕词,党委书记曹俊明致闭幕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主持开、闭幕式,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副校长高秀梅出席了闭幕式。
■12月7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提案工作会议,向提案人反馈提案的办理情况。参会提案人对提案的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并签署了意见。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人参加会议,党委办主任、提案委员会主任苏永华主持会议。
■12月7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3次教职员工申诉处理工作会议,审议水产学院教师程功煌的决定的申诉事项。经充分讨论研究,会议决定维持学校教务处对程功煌的处理决定。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职员工申诉处理委员会副主任李茵主持会议。
■12月28日至29日,发放2019年元旦、春节慰问品花生油2.5升/人、香米5kg/人,共2125人,花费176375元。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教育工会2017年度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