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教辅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参观水生博物馆亲子活动
时间:2022-06-02 10:21:11   点击:71


教辅部门工会从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融洽教职工的亲子关系出发,儿童节组织了教职工14岁以下小朋友开展“大手拉小手,欢乐迎六一”亲子活动——参观学校水生博物馆2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部门工会还专门准备了精美的儿童节礼物,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6月1日上午九点,家长和孩子们在水生博物馆门口集合,在讲解员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鲸类、鱼类、贝类、虾蟹类、棘皮动物、腔肠动物、海藻类、红树类以及其他水生生物等陈列室,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讲解,特别是与"鲸鱼骨骼"的亲密接触,一边仔细地观察,一边兴致勃勃地讨论,不时提出各种问题。该馆的3000多种珍贵的水生生物标本令小朋友们惊叹不已,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黄老师生动的讲解,丰富了孩子们对水生生物动物的认知,学到了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唤起了他们对水生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参观活动持续约两个小时。

此次“六一”儿童节水生博物馆之行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一场海洋快乐之旅,小朋友们全身心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开阔了眼界,激发了热爱科学、探索自然奥妙的热情,同时也通过活动让平时忙于教学和科研的家长们抽出时间来和孩子相处,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小朋友之间也相互增长了友谊,有欢乐有收获。

上一篇:教育信息中心组织全体教工前往廉江新农村学习
下一篇: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五届游泳运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