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的通知
时间:2019-09-18 16:30:39   点击:38


各部门工会:
    根据2019年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决定举办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现将有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竞赛时间:2019年11月6日-24日(具体时间以比赛秩序册为准)。
    (二)竞赛地点:霞山校区北院羽毛球馆。
    二、竞赛项目及办法:
    (一)竞赛项目:
    男、女混合团体赛,设5个双打项目(3对男双、1对混双、1对女双)。
    (二)竞赛办法:
    1、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视报名参赛队伍而定)。
    (1)若参赛队数达到12队或以上,获上届前4名的代表队作为种子队分别抽签列入A、B、C、D组;若上届前八名因联队分开出现空缺的由原联队分开后所在的参赛队抽签补,因部门调整合并的顺位补缺;其他参赛代表队抽签入位。
    各组积分列前的2名参赛队晋级单淘汰赛,小组第一名固定入位、小组第二名抽签入位,决出前八名。
    (2)若参赛队数不足12队,赛制视报名情况再作合理调整。
    (3)获得上届比赛前八名的代表队分别是:行政机关工会(冠军)、后勤工会(亚军)、体育与休闲学院工会(季军)、水产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联队(第四名)、党群机关工会(第五名)、外国语学院与管理学院工会联队(第六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工会(第七名)、农学院工会(第八名)。
    2、每个团体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必须打满五场,第二阶段的比赛则“见三就收”)。第一阶段小组赛每场比赛采用3局2胜制,每局采用15(20分封顶)每球得分制。第二阶段淘汰赛采用3局2胜制,每局采用 21(30分封顶)每球得分制。出场顺序依次为第一男双、第一混双、第二男双、第一女双、第三男双。
    3、团体赛运动员只能上场一次,不能兼项。
    4、比赛时间采用调度制,比赛用球为“亚狮龙4号”。
    5、其他见中国羽毛球协会2017年修订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三、参赛资格及方法:
    (一)以部门工会为单位,每单位限报1个代表队参赛。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可兼运动员)、联络员各1名,运动员30名(其中男运动员20名、女运动员10名,领队、教练均可参赛)。
    (二)凡是学校在岗在聘教职工均可报名参赛;校领导在所属部门工会报名参赛,外聘的教职工(含外教)在聘任岗位所属部门工会报名参赛。
    (三)报名参赛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条件必须确保满足羽毛球比赛运动的要求,自愿承担比赛过程中所发生的安全意外责任。
    (四)获得上届比赛前八名的联队允许分开后重新组队,其余各部门工会确因运动员人数不够无法组队的,可由2个部门工会联合组队报名参赛。
    四、报名方式和抽签安排: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从发文日起至11月1日(周五)下午16:00止。各报名参赛的部门工会须于报名截止时间(以邮箱收件日期为准)前,将纸质版报名表(须有部门工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影印件及电子文档发至校工会文体部邮箱hdghwtb@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二)抽签安排:
    请各参赛部门工会委派1名代表于11月4日(周一)下午16:00到校工会文体部办公室(湖光校区行政楼524室)进行抽签。不能参加抽签的代表队须提前致电校工会文体部,届时抽签现场委托他人或由校工会代为抽签。
    五、参赛要求:
    (一)各部门工会应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参加比赛。
    (二)比赛严格按赛程表进行,如需要调整比赛场次的代表队,应提前一天与对方代表队协商并取得一致意见,报校工会批准。所有调整的比赛均须安排在本阶段赛事结束前完成。
    (三)比赛期间,如因学校的工作安排等原因需要改期的,由校工会再统筹安排。
    (四)参赛队必须按开赛的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记录台领取出场名单表并按规定认真填写,由领队或教练员签字后请迅速交回记录台。出场名单表一经交出,一律不准更改,凡错填、或漏填的一律作该场输球处理。
    (五)各参赛队伍要遵守赛纪,服从赛程安排,尊重裁判,尊重对方,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六、弃权和罢赛处理办法:
    (一)正常弃权
    赛前运动员确因伤病或赛中受伤(或突发急性病)者,经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参加比赛或继续比赛。
    (二)非正常弃权
    除以上正常弃权范围外,其他均属非正常弃权。包括以下情况:
    1、团体赛前交换运动队出场名单时,不按规定时间进行名单交换者,判该次比赛弃权。
    2、团体赛第一场比赛出场运动员迟到超过规定时间10分钟者,判该场比赛弃权;团体赛其它场次比赛出场运动员迟到超过10分钟者(时间以裁判员宣布上一场弃权或裁判员宣布上一场比赛结束时开始计算),判该场比赛弃权。
    3、团体赛一次比赛中出现两场弃权的队,判该次比赛弃权,按赛制判对方3:0胜。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奖前八名,由校工会给予奖励。
    八、仲裁委员和裁判员:
    仲裁委员和裁判员由大会统一选派。
    九、本竞赛规程由校工会文体部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龙老师  电话:2396160
 
    附件: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报名表
 
 
广东海洋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一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2019年教职工气排球团体赛的通知
下一篇:广东海洋大学工会会员2019年生日慰问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