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工会举办庆“三八”妇女节干花团扇DIY沙龙活动
时间:2024-03-14 08:10:19   点击:0


巧手生花显诗意,古韵团扇绽芳华。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8日下午,滨海农业学院于在兴农109室举办了“妇女节干花团扇DIY”沙龙活动,学院4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共同体验中华传统工艺。

活动开始前,插花老师甄珍为大家讲解团扇文化、干花制作技巧、配色技巧等基本技能,带领大家学习团扇制作技能。女教工们认真听取讲解后,便投入到干花团扇的制作当中气氛活跃愉快。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通过构图、修剪粘贴等步骤,一个个素面团扇被优美雅致的干花素材填满,变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艺术品”。

团扇作为中国古代优秀的传统艺术品,包含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传递国风雅韵的诗意境界。此次团扇绘制活动,让老师们对干花团扇的制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同时,加深了老师间的沟通和了解,增强了巾帼们的凝聚力


上一篇:电信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亲近自然、踏青赏景、携手同游”春游活动
下一篇: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为女职工送花庆祝国际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