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砥砺奋进 再启新程 学校五届二次教代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1-05-31 14:55:27   点击:1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革新图强再启新征。5月26日上午,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五届二次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邀请出席人员共184人肩负师生重托会聚一堂,同商校事,共谋发展。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谭北平,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林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持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

大会先后听取了校长潘新祥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作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编制工作说明,财务处处长陈成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科技处处长鲁义善作的《学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副校长谭北平作的《广东海洋大学二级单位(部门)和教职工考核暂行规定(修订)》《广东海洋大学业绩绩效分配管理办法(修订)》的修订说明。

潘新祥在题为《砥砺奋进,锐意改革,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中,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事改革、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对外交流、产教融合、校园文化、校园建设、民生保障、依法治校等方面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办学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提出了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对2021年要抓好的十项重点任务和和30项日常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潘新祥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战略,着力推进“683”工程、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和创新强校工程,学科水平、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国际交流合作、校园文化、依法治校、支持保障能力等都得到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入选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潘新祥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海洋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人才强校、坚持开放办学等六个方面提出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

潘新祥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必须继续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必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必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挥“三牛”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潘新祥提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紧密对接国家和广东省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激活学校办学活力,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潘新祥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十项任务是:一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二是加快推进阳江校区建设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四是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五是修订完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六是抓好国家级省级奖项培育工作。七是加强重大科研平台的培育与建设。八是统筹谋划推进“三院两平台”建设。九是全力推进“提毛工程”等项目建设。十是积极推进人才公寓建设。潘新祥并从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等方面对30项日常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潘新祥在报告中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开拓进取,致力爱护好海大、建设好海大,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早日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而不懈奋斗!

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成十个代表团,对大会提交的《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广东海洋大学二级单位(部门)和教职工考核暂行规定(修订)》《广东海洋大学业绩绩效分配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进行讨论和审议。

会议现场

潘新祥作《校长工作报告》

林晓敏主持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

林年冬作《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编制工作说明

陈成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鲁义善作《学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谭北平作《广东海洋大学二级单位(部门)和教职工考核暂行规定(修订)》和《广东海洋大学业绩绩效分配管理办法(修订)》的修订说明

 

上一篇:我校彭小红教授当选湛江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电信学院工会看望生病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