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五届二次“工代会”
时间:2021-04-02 08:35:00   点击:0


3月31日,广东海洋大学五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来自全校各单位(部门)79名代表参加会议,履行职责。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委员会主席林晓敏,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出席了会议。

李茵持全体代表会议


大会认真听取工会委员会主席林晓敏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阳轩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委员会工作报告》。

林晓敏作《工会工作报告》



陈阳轩作《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林晓敏在题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竭诚服务广大职工为高质量推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中,分别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发展合力”、“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引领教职工建功立业”、“增强工会服务功能,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创新工会工作方法,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打造满意的教工之家”、“抓好计划生育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的幸福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工会工作,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多方面成绩,同时提出了2021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我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重要之年,工会工作要坚定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凝聚奋进力量,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大业。

林晓敏在报告最后号召全体代表,全校各级工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竭诚服务广大职工,为推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

71名正式代表对大会的主要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关于《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个决议(草案)。


曹俊明致辞闭幕词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大会闭幕致词中,回顾了一年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的光辉历程,对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劳模大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二要突出政治性要求,切实提高工会组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会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本次“工代会” 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以庄重、简朴、务实的会风胜利闭幕。


上一篇:水产学院工会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参观见学暨教职工户外拓展活动
下一篇:学校召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暨经费审查委员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