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19年湛江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推荐对象的公示
时间:2020-07-06 15:38:53   点击:36


     根据市委办、市府办《关于评选表彰2019年湛江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现将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湛江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推荐对象(详见附件)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0年7月6日-2020年7月10日。(不少于5个工作日)
    如对公示对象有情况反映的,可在公示期间向纪委办公室、校工会反映。为便于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请在反映问题时,提供具体事实或线索,以便我们将核实情况作反馈。
    联系人:邓玉琼     严华
    电话:13922089881  15382668688   
                               
 
 
 

                                广东海洋大学

 

2020年07月06日

 
附件:
 
    一、劳动模范推荐对象
    1.李思东,男,汉族,1960年3月出生,致公党,大学本科,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师。
    简要事迹:李思东同志是广东海洋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教授(二级),海洋化学专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级科技成果奖评审专家,国际多家专业杂志的审稿专家。
    他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科研和教学等工作,至今在专业领域里辛勤地耕耘了三十多年,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荣获多项荣誉和奖项。他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全心投入, 注重教学改革,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教学效果好。除了担任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任务,还 指导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及实习。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他以极高的热情,科学严谨、独特的培养模式,引导学生走上科研之路。
    他在科学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的天赋和敏感度,潜心研究,遨游在科学研究的海洋中。他积极申报国家、省部各级科研课题, 先后主持和负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6项。多年来,他带领科研团队在壳聚糖,琼胶和海藻酸盐等海洋多糖的研究和高值化利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授权国家专利56件(包括美国发明专利1件),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7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400篇,其中100篇被SCI收录。在海洋多糖研究与开发作出了贡献。
    2.鲁义善,男,汉族,1974年11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科技处处长、教师。
    简要事迹: 潜心科研,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7项;参与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6项;发表学术论文229篇,其中SCI收录89篇;申请专利39项;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农业部神农奖三等奖1项,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奖一等奖1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1项。
    用心育人,获批广东海洋大学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2020届博士生入选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候选人,2012届硕士生张雪利的毕业论文获广东省优秀硕士论文,2020届硕士留学生三年期间共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一区论文3篇,含高被引论文1篇。
    全心助农,相关事迹获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官方推介报道。作为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海水鱼组副组长,长期进行海水鱼疾病的监测和技术服务,并每年形成年度报告提交到农业农村部相关部门,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心科普,作为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创立“水生动物健康评估”公众号。近三年来,公众号坚持每个工作日更新,累计发布各类消息1000多条,近5000名粉丝关注,文章阅读量1000多万次,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
    二、先进集体推荐单位
     1.校长办公室
    负责人李育芳
    简要事迹:一、注重理论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中央部署的四次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一岗双责”等制度。
    二、强化综合协调,推动重大事项落实。牵头或参与并落实编制校区总体规划、学生公寓和筹备人才公寓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省提毛工程项目。
    三、积极谋划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学校成功申报博士学位,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协助湛江市成功获批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等。
    四、提倡合作奉献,保障内部管理高效。平均每年高质量完成各类请示报告、纪要等达50余万字,组织各类会议活动1000余次,接待各类来访等100多批次、2000余人次,受理请示文680多份,公开信息4000条多(件)。
    五、重视师生利益,积极提供贴心服务。依法依规督促做好节日慰问金和住房补贴发放标准,筹措资金补发省核增绩效工资;协调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宿舍教室加装空调、食堂社会化试点运营等。
    六、强化机关作风,增强依法治校能力。制定实施加强“五型”机关建设的意见和学校章程,落实“放管服”6大类别、21项重点改革任务,推进规章制度建设,学校评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2.化学与环境学院应用化学系
    负责人温燕梅
    简要事迹:化学与环境学院应用化学系在学校和学院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系老师齐心协力,在教学、专业建设和科研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教学育人方面,多渠道加强本科教学的基础性地位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教育模式,充分发挥全员育人的作用,取得了可喜育人效果。2015年至今,我系学子每年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等全国性比赛中获得多个重要奖项;2019年,我系制药工程专业诞生了广东海洋大学首个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霸宿舍(3人为中国药科大学,1人为暨南大学,都为211学校),2020年,我系制药工程专业再现学霸宿舍(2人为中国药科大学,1人为郑州大学,1人为广东药科大学)。我系学生袁嘉明、黎芷玲获2019年广东海洋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
    在专业建设方面,全面做好专业建设,为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建设了一批高质量的生产实习基地。制药工程专业有处于珠三角地区的实习基地二十多个,其中一个为省级大学生专业实践教学基地,不仅能够解决学生的实习问题,而且为学生未来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年有近30家专业有关的单位到学校来进行校招,每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6%以上,专业对口率73%以上。
    在科研方面,夯实科研基础,实现对我校海洋科学一级博硕点的支撑作用。2011年以来,我系科研团队在废弃虾蟹壳和天然材料综合利用方面取得了多项原创性的专利技术,并开发了壳聚糖妇科抗菌泡沫剂产品,有力促进了湛江市的经济发展。相关研究成果先后三次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另一方面,以科研促教学,获批我院首个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在讲奉献有作为方面,在我系教学任务繁重,教师数量不足的情况下,黄甫教授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教育对口支援新疆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援疆教师队伍中。黄甫教授的扎实工作获得了喀什地委和喀什大学的高度赞扬,也为我们海大争得了荣誉。
    今后,我们将更加积极地推进我系各方面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2019年度先进部门工会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批准24名非编员工入会的通知